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08:36  

      为了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专业于5月12日成功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延边广播电视台导演宋哲男,以“党史—专业课”活动模式,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深化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本次活动由社会学专业高承龙老师主持。

         宋哲男导演1975年出生于和龙市,毕业于延边大学,毕业之后他便从事宣传工作,用工作经验不断丰富自己,学习了影像技术方面的知识,又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宣传事业作出贡献。他以《影视人类学视角下的延边革命老区影视创作与宣传》为讲座题目,先后为同学们放映了四部纪录片,首先是支援武汉抗疫的短片、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并为烈士寻找亲人、汪清县革命烈士遗址介绍以及延边优秀企业家的创业史。宋导演表示不希望同学们不要只顾沉迷于电影和连续剧,一些好的记录片才是最真实、最能反应社会现实的作品。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他也建议同学们多从纪录片里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党史。最后,宋导演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同学们有了很大的收获。

        通过本次“党史—专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增长见闻,从不同角度了解我党百年风雨的发展历程。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