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国际政治专业>>正文
国际政治专业
谢桂娟
2019-05-27 16:22  

姓名:谢桂娟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

东北亚政治、国际关系;政治学理论与教学研究。

 

讲授课程

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制度、美国政治与外交、中韩日政治制度比较。

 

教育背景

学历

起止时间

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本科

1986.9-1990.7

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思想政治教育

硕士

2000.9-2003.7

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外国哲学

博士

2010.9-2015.6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世界史

 

工作经历

1990年7月至1996年7月,延边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系教师。

1996年7月至今,延边大学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科研项目

主持各类项目共7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即《传统东亚国际秩序及其现代启示研究》。省级项目3项,校级重点项目1项。

 

学术论文

专著2部,即《东北亚国家集体身份建构与区域合作——一种区域整体视角的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6月)、《华夷观与传统东亚国际秩序研究》(延边大学出版社2015年5月)。

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论文9篇。教研论文8篇。论文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刊登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上的《传统东亚国际秩序的多重内涵》一文。此外,围绕美国大选、萨德问题等国际政治热点,在《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上发表英文评论文章6篇。

 

联系方式

邮箱:gjxie1107@126.com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