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秀场 | 党的建设 | 专业介绍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教育 

 

教育教学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按照学校和学院教务部门的部署,2021512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会分两个小组同步进行,第一组由李红军教授领衔,答辩地点设在4205办公室;第二组由张波教授负责,答辩现场选在4311办公室。        

答辩活动从早上8:00开始,先由毕业生做论文自述报告,介绍研究的目的、意义和论文基本内容,然后各位老师针对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并且结合论文主题和内容提出问题,要求学生现场回答,重点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素养的培育水平以及师范类能力的培养水准。  

通过师生数个小时的共同努力,201738位同学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但是,在本次答辩活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部分学生还存在态度不端正的问题,突出表现为:论文格式不规范、文中错别字和病句过多。另外,少数几位的同学的论文题目与本专业培养目标的契合度不够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求相关学生在530日前端正态度,认真修改,直至获得指导教师和其他评阅教师的认可与同意。  

我们清醒地意识到:现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已迈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建设期,任务繁重,工作量大,绝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就能完成的。因此,我们应当着眼当下,将平日里的每一项工作都压实做细,认真做好,每一个培养环节、每一项教学活动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评估要求和认证标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加积极从容的态度迎接评估和认证。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