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延大传统,薪火相传”主题校史讲座
2018-09-21 16:11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延大传统,薪火相传”主题校史讲座

 

  为帮助2018级学生深入了解校史、把握校情、理解学校文化精神,培养其作为“延大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9月21日在科技图书馆802会议室举办了“延大传统,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校史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原延边大学校长朴文一教授主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善子、学工办主任刘赫鑫、团委书记兼社会学专业辅导员卞成日、团委副书记兼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崔成龙、国际政治专业辅导员蔡春华、历史学专业辅导员张耀月、思想政治专业辅导员李鑫及2018级全体同学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仁子主持。

 朴文一教授是朝鲜族知名的史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4部,论文数十篇。1960年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朴教授任延边大学校长十六年,其所做的工作为我校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我校1949年第一批入学的大学生,老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延边大学的发展历程。老校长说延边大学之所以能够历经69个年头走至今日,党中央和国家的关怀是我校发展的不竭动力。讲座中,老校长带领全场师生一起追溯了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追寻发展的轨迹,重温那段艰苦奋斗、共创辉煌的峥嵘岁月。简朴的故事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了延大的文化精神,慷慨激昂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深深体会到延大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堂校史课,生动详实,使我院2018级学生对我校的发展历史有了一个系统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定会认真学习校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延大传统,践行延大精神!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