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讲座
2018-10-19 16:32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

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讲座

 

  为了让大一学生更好地充实学习生活,更多地运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了解图书馆的管理制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20181019日下午一点半在西部教学楼403教室召开了“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讲座,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图书馆的金春女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老师和同学们说了这样一句话“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课后的自主学习要比课堂上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更为重要,这也是正式成长为一名大学生的第一步。

  延边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494月,现有社科图书馆、科技图书馆以及珲春校区图书馆三座。图书馆有着颇为丰厚的资源,现有藏书约220万册,30个数据库商产品,132个数据库。同学们可凭借一卡通进入图书馆进行借阅学习。

  金老师在讲座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使用方法。为了便于同学们的使用,我校在逐步完善图书馆的网站,今后同学们可更加便捷的使用图书馆的相关资源。讲座的最后,金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文明使用图书馆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图书馆的管理规定,使图书馆能够真正发挥其实质性的作用。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绚烂的,图书馆生活也是同学们校园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园中的每一时刻,不负韶华,创造出彩的青春!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