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07:25  

      为加强我专业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师生们的使命感、荣辱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专业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3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社会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金花善老师、社会学专业主任安明哲老师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2018级和20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观看了电影《夺冠》。

      整部电影情节紧凑,跌宕起伏,随着电影镜头的切换,师生们渐渐被情节吸引,仿佛身临其境与女排成员并肩作战。中国女排精神,是一种不骄不躁、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它诠释的是“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这种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如今,在郎平主教练的带领下,女排精神更增添了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电影中,中国女排的每一次扣杀都紧紧地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在中国队以微弱优势绝地反击的那一瞬间,不仅电影无声,全场也都肃静了。相信观影的每一位师生都能体会到当时内心的激动。所以我们应向中国女排学习,学习她们吃苦不怕累的战斗力。人生有苦也有甜,想过舒服的生活,就得吃得苦中苦,应该用汗水和泪水,刻苦钻研,苦中作乐,耐得住寂寞,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行百里者半九十,相信社会学专业的师生都能做到不言辛苦、奋力拼搏、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将女排精神融入至工作与学习中,用更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的每一场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