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与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共度“六一儿童节”
2021-06-01 11:14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把儿童培养成真正对国家社会有热心有贡献的栋梁之材,也离不开根植于民族骨血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党史教育。为了传承党的光辉历程,适逢“六一儿童节”,2021年5月29日,社会学专业与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特此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欢度儿童节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在欢度儿童节的同时,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增强儿童爱国、爱党的情感。因此本次活动以宣讲百年党史开头,通过浅白、生动的语言,叙述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历史。此外,还举办了趣味游戏活动,巩固孩子们的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奋斗意识。在活动现场,社区金桂花书记首先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给予了对本次活动成功举行的极大期待,希望孩子们能在有趣的游戏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由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和人民的浴血奋斗历程,小朋友们纷纷被吸引,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所感染。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儿童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到创造和共同协作的实际意义,在游戏中培养巩固他们的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奋斗意识。

        最后,在活动总结阶段,社区书记及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颁发奖状,还准备了有关的学习文具为奖品派发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民昌社区的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意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于先辈们的浴血奋斗,往后努力学习奋斗,成长为真正对国家社会有热心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