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以史为鉴,逐梦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08 12:19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喜迎党的百年生日,响应贯彻“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要求。社会学专业于2021年6月5日,在社会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金花善老师、辅导员卞成日老师的带领下,我专业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同学等近100名前往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和陈翰章烈士陵园,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以史为鉴,逐梦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首先来到了敦化市的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师生们踏上阶梯,跟随着讲解员共同走过寒葱岭密营遗址,在山林中参观了当时东北抗日联军在森林中为了抵抗侵略所建造的军事指挥战略文化遗址。看到那些在山林中的战壕、地窖和窝棚,同学们都为抗日联军不怕艰苦,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染。走下山林,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聆听了为党的事业牺牲的将领们的英雄故事,参观了在展览馆中曾经将士们用的军事用品和生活用品。下午,师生们来到了陈翰章烈士陵园和展览馆。在中国少数民族史学科主任高承龙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陈翰章将军牺牲的缘由。在展览馆里,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陈翰章烈士制定的抗日军人誓词、东北抗日联军的抗战历程以及战士们的日常生活物品。看完陈翰章将军的一生,同学们都为之动容,就如展览馆里结束语写到的那样:将军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抗日救国,功勋不朽。参观结束后,专业师生们在将军的纪念牌前为陈翰章将军献上鲜花并默哀。

        以史为鉴,逐梦韶华。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让我专业师生在学习先贤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中不断地提醒和规范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都不能停止对党史的学习,要为了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和奋斗。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