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团委圆满完成国家级“三下乡”项目 —“红色情怀青年观察家”实践活动
2021-09-07 10:54  

学院团委2018年开始组建“红色筑梦寻访团队”,开展“红色情怀青年观察家”系列化暑期“三下乡”活动。连续2年被立项为国家级项目,已完成龙井、和龙红色资源挖掘与活动成果集出版。2021年项目是第三站“汪清篇”。

2021年8月30日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红色情怀青年观察家”团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仁子老师、学院团委崔成龙老师、郑随歆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革命老区汪清。主要沿着汪清红色教育路线,依次前往童长荣烈士陵园、民族振兴企业——好记酱油厂、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宜居生态公园——屏风山等教育基地,开展丰富的踏查活动。

本次活动虽然路途遥远,踏查过程艰辛。但是,通过踏查活动,团队搜集了大量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为朝汉双语版《红色旅游寻访册》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丰富了学院党团委的“网络思政”案例资料库。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同时,以本次活动成果为基础,团委将通过各种载体,大力宣传活动成果,与更多的大学生共勉。

 

红色踏查路线图

踏查小汪清红色革命基地

参观红日村党性教育馆

在红日村博物馆重温革命精神

暑期“三下乡”系列成果集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