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国际政治专业
2019-04-25 16:54  

 

国际政治专业是延边大学校级特色专业,是现有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中能够体现延边大学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一个重要支撑点,依托政治学一级学科。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4名,10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业开设有省级优秀课程《政治学》、省级学科育人课程《外交学》和级优秀课程《国际政治学概论》。

培养目标:国际政治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国际关系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研究分析、交流沟通和行政管理能力,在政治和业务方面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在党政机关、国际组织、教育科研机构、新闻媒体、国际组织、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研究、政策分析、国际交流、东北亚区域国际合作研究领域和国际新闻评析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政治学、国际关系史、外交学、政治学原理、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外交、西方政治思想史、朝鲜半岛与周边大国关系、中国政府与政治、地区国别政治与外交(美、日、俄以及朝鲜韩国政治与外交)。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