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19-04-25 17:04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前身是1949年4月设立的延边大学师范部政治经济专业,2012年改称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有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能够胜任中等学校特别是朝鲜族中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能够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特别是在民族地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师范方向);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等一专多能,能够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特别是在朝鲜族地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非师范方向)。

主要课程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微格教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是比较光明的。师范方向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中小学校担任思想政治课教师,非师范方向可以从事思想宣传、管理工作等。发展方向可以向管理干部、政工干部、高校教师发展;此外,毕业生也可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特长、职业气质等方面在新闻机构从事政治、时事方面的报道工作,也可以在企业、工会、宣传等部门就职。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