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社会学专业举办“逐梦田野·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8 18:09  

五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着天气的转暖,社会学专业迎来了本学期的田野踏查活动。为增强社会学专业同学们田野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边境城市建设的了解及国际间多元文化的探究,在社会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金花善老师教师党员许明哲教授、卞成日老师的带领下,5月26日,我专业举办了“逐梦田野·知行合一”主题党建活动,社会学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参与了此次珲春踏查活动。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抵达了珲春铁路口岸,在远航局朴局长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中俄珲马铁路互联互通建设项目并且参观了俄方的铁路和集装箱,朴局长具体说明了“一带一路”建设之中的东北亚海上丝绸之路一段,其中“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建设是中俄两国重点合作项目“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的重要支撑。珲春市作为边境窗口城市,对东北亚区域经济融合起着重要作用。在了解过珲春铁路口岸“一带一路”的建设之后,第二站大家来到了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中心。远航局朴局长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珲春在国际间的物流路线,以及与内陆地区相比,地处边境的珲春物价更高的原因等等。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各组在珲春市内的自由踏查。

下午,大家集合乘车前往了珲春口岸,即长岭口岸。它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开放的陆路口岸,可直通俄罗斯扎鲁比诺、海参崴等港口城市。驻足于珲春口岸前,对岸便是另一个国家,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的游客,也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合作和发展。不知不觉中,珲春之行已接近尾声。

本次珲春踏查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边境城市的魅力之所在,也加深了大家对边境城市建设及多元文化的了解。通过此次珲春的踏查活动,同学们之间更加团结协作,互相理解,同时,师生之间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相信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所学专业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