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科学辟谣先锋队”社区宣讲活动
2019-05-07 18:12  

 5月5日,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梅涛书记的带领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李鑫老师和专业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来公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学辟谣先锋队”社区宣讲活动。社区老人以及公园街道各社区的书记主任参加了本次社区宣讲活动。

本次“科学辟谣先锋队”社区宣讲活动,在梅涛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宣讲团队,经过前期积极地收集资料,讨论准备,确定选题。戴金格、于宗宁、李佩文提供了前期丰富的准备资料。

首先,于小然同学大致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之后围绕当前“量子保健品”“保本高收益投资”等常见的谣言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分析;然后,管悦同学则用简单朴素的语言重点分析“手机诈骗”“网购陷阱”等常见网络电信问题;再次,张昊同学用丰富的事例揭露了“收藏品骗局”的真实面目。宣讲团队同学科学严谨的态度、质朴简单的语言、和生动起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最后,梅涛书记总结了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科学辟锋队,在社区取得很好的效果,提高了社区老人的防诈骗鉴别谣言能力;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宣讲团队也通此次活提高了运用理导实践的能力。之后,宣动还将定期到不同的社区开展,同保持宣讲团队的流,不断充新血液,更多的学生通得到锻炼,也得到更好的效果。

 

宣讲团队与社区老人合影 

 

 

梅涛书记总结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