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工会活动
MPA教育中心开展和龙市八家子桑黄小镇考察活动
2020-08-20 16:10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助推我省特色产业小镇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MPA教学案例开发水平。8月10日上午,延边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中心组织教师开展了东西部协作扶贫援建项目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和龙市八家子桑黄种植基地考察活动。

和龙市八家子镇党委书记姜豪对桑黄种植基地建设情况项目背景、实施过程、成果展示和发展愿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和龙市八家子桑黄种植基地是在自身谋划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借助由宁波市鄞州区提供的东西协作帮扶资金5900万建起来的产业扶贫项目。经过2017-2020年的建设,已建成230个桑黄种植大棚,种植107万段桑黄;提供150多个桑黄种植、田间管理就业岗位,同时可带动八家子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11户1368人,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贫困户全部实现自主脱贫;带动企业发展和周边产业的集聚,培养了村级致富带头人和栽培技术工人。和龙市八家子桑黄小镇已初步形成了贫困户流转租赁土地并参与运营、东西协作提供资金、企业提供人工栽培技术和菌段、镇属国企负责项目运营的“四位一体”运作模式,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桑黄种植基地。由于成绩突出2019年被延边州人社局评为州级扶贫车间,2020年列入吉林省第二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名单——和龙八家子桑黄小镇。

谈到未来愿景,姜豪自豪地讲,“经过今后几年的建设,将做大生产、发展康旅、建成国家级特色小镇、做成千亿级致富产业。”

此后,全体考察组成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第一红色政权和龙县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功勋。

图1:和龙市八家子镇党委书记姜豪介绍桑黄菌栽培过程

 

图2:和龙市八家子镇党委书记姜豪介绍桑黄产业发展状况

 

图3:和龙市八家子镇桑黄小镇种植基地全景

 

图4:在大棚内养殖中的桑黄

 

图5:中共和龙市委组织部电教科科长王兴东介绍和龙县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

 

图6:考察组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