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开展纪念药水洞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负韶华,共筑田野”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13 07:48  

纪念药水洞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之际,社会学专业于2020年10月10日,在社会学专业主任安明哲老师、党支部书记金花善老师、辅导员卞成日老师的带领下,我专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同学等110多名前往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西城镇金达莱村、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开展国家级少数民族民俗村的田野调查以及纪念药水洞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负韶华·共筑田野”主题团日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前往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和西城镇的金达莱村,了解朝鲜族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参观了辣白菜工厂和地窖。随后,体验打打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下午,同学们随老师一同前往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社会学专业高承龙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东北地区出现的第一个人民政权——药水洞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烽火岁月,重沐红色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深沉的红色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让我专业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用先贤的事迹提醒和规范自己,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地不断努力,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

1A9CB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