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秀场  党的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专业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1-05-26 10:07  

是一年毕业季,阳光明媚,鸟鸣清脆,伴随着五月的花香,美好又热烈的四年时光终究变成了青春的追忆。为了帮助解决专业学生的实际问题,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和学姐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丰富的学习、保研、学生干部工作等相关经验。交流会于2021年5月24日,在西部教学楼105教室举行,社会学专业主任安明哲老师、党支部书记金花善老师和辅导员卞成日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苏欣同学主持。

        罗雨晴学姐主要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学姐给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推免”、分析了保研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可以为推免应该做的准备。姜馨学姐主要分享了她在学生干部工作上的经验。学姐总结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同学、配合专业老师工作更好地建设专业而努力的意识。胡涛学长分享了他成功的求职经历。学长强调求职一定要提前确定好自己的求职标准、优秀的简历模板和清晰的自我认知,最后鼓励大家走出校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张佳琪学姐主要分享了参与组织活动上的经验。学姐强调选择社团要以兴趣为主,数量上要量少质精,处理好活动与学习的关系。杨川溪学姐从专业课学习、英语学习、大学生活和保研感悟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最后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享受好生活。随后由同学们向学姐学长们提出自己还未解决的问题,学姐学长们详细认真地给予了回答,大家表示都获益匪浅。

        交流会最后由专业主任安明哲老师发表总结讲话,老师特地强调了明年即将面临毕业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有效地利用时间。交流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相伴我们去收获更好的明天,希望同学们能够放飞青春理想、追逐成功的喜悦,把握无悔的明天!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